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6℃空间

无心世界..

 
 
 

日志

 
 

谢谢你,陌生的女孩   

2016-10-01 04:49:50|  分类: 那些无能为力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的道路交通很糟糕,原来两个小时路程的班车走了六个半小时,从晚上8点半出发,到零辰3点。好像是,第一次坐车到这个时候。
走走停停的顿挫感,不会很舒服,但又很快就习惯了。看完了一部电影,才行驶了十多公里,只是,注意力在电影里,并没有太多觉察,慢慢地就困了。耳机里听着歌,不知不觉地睡着。
迷迷糊糊地睡着醒着,可能高速公路上也塞得严重,在国道上走着,路面不平,车行驶不平稳,深夜的某一个颠簸,我又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坐在左边座位上的女孩子的头枕在我的肩膀上,当我意识到这个情况时,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了。可是,我却又不知道是叫醒她,还是让她继续睡着。
这个地方的车很奇怪,或者说是很正常,只要你买了车票,上车后不需要按车票上的座位号对号入座,而是,看到空座位就坐上。这个时候,我总是会担心我坐在别的座位上之后,买了这个座位的票的人会把你赶走,毕竟,我一直都习惯了对号入座,那样子会比较有秩序。
其实这个地方,真的很乱,在车站检票处已经乱成一团,没有一点排队的样子,要乘车的人都挤在那里。我只好站得远一些,我害怕这种人多还混乱地挤在一堆的场景。
既然不用对号入座,我还是习惯一上车之后,到后面右边靠窗的座位坐下。
原来只是十多分钟到达的另一个站点在当我看完一部电影后才到达,坐在我旁边的女孩子和她男朋友一起上了车,最后一个站点上车的,大概都只能坐剩下的单个座位,前面车站上车的人,都喜欢自己坐,我也是一样。只是很奇怪,一直以来,很少女孩子愿意与我同座,我相信是我长得丑或者长得比较凶。
女孩子上车后,坐在我旁边,她男朋友坐在同一排座位的另一边,他们隔着通道。女孩时不时和她男朋友聊天,但更多的是在手机上与微信里的朋友聊着。我并没有观察他们,只是没想到会塞车这么严重,只准备了一部电影,看完了电影就只能听歌玩手机了。多少会有意无意地注意到。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迷迷糊糊睡了,只是知道塞车上这段路变得很长很长,每次感觉睡了很久之后醒来,看着手机里的地图,依然还在塞车。
当我看到女孩子头枕在我的肩上睡着时,我的内心其实是很纠结的,毕竟她的男朋友就坐在隔壁,虽然也已经睡着了。但我好像已经很多年没有让一个女孩子这样子睡着靠着,这样的感觉很陌生,让我不知所措。
但我没有把她叫醒,我也假装睡了,让她靠着。当车比较颠簸的时候,我会随着车的节奏轻轻调整身体,尽量让她在颠簸中相对地不会感到特别的颠簸。我假装地,又轻轻地,当我手滑时没拿好手机,掉到座位底下了,我也没有去捡起来,怕把她惊醒。也许,她在做一个很美好的梦。
然而后来一个很大的颠簸,她整个人坐座位上弹起,她还是醒了,却没有发现刚才一直靠着我睡的事情。也许,她知道的。
车很平稳地行驶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她又睡了,慢慢地又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我突然间从心中生起一种幸福的感觉,这种,在我心里已经死去好多年的感觉。此时此刻,无关爱情、无关亲情、无关友情,仅仅只是把自己的肩膀借给一个陌生人简单地靠一会。这种感觉,似乎是我过去的很多年里,一直一直被自己忽略的东西。
曾经认为,幸福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这么多年来,从开始的迷失自我,到后来无所谓的心态,慢慢地让自己变成一个没有情感的人。
旁边的这位女孩子,睡了,又醒了,醒了又睡,睡着之后都会往我这边靠过来,一直到我将要到站下车。我明白,是道路上塞车让这段原本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延长到了六个半小时,深夜里又累又困,坐在座位上睡着睡着就歪向一边,并不是有意识地向我这边靠过来。我心中所生起的幸福感,仅仅是这种简单地把肩膀借给一个陌生女孩靠一下,却不会有任何非份之想。直到下车,她坐在我旁边四个多小时,我甚至连她的脸都没有正眼看过。
到站下车后,零晨三点多了,打了辆车回到住处,在附近吃点东西。吃着吃着,便想着这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于是,现在躺在床上用手机写下这一个过程,让堵车不被讨厌,让我时隔很多年,又开始明白幸福的含义。
谢谢你,陌生的女孩。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