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6℃空间

无心世界..

 
 
 

日志

 
 

焦外   

2016-06-01 22:59:11|  分类: 那些无能为力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闭上双眼,
能想到什么?
什么也没有。
看到日光灯的形状的影子。

小时候,
一直想融入不属于自己的群体,
看着他们做什么事情都可以。
可是总是不能。

到了现在,
总想一个人静静的就好,
逃避和他们有关的一切。
但是谈及的任何话题都能扯上他们的身影。

为了身份证上的照片是长发的,
留了两个多月,
照相前才去修理了一下。
以前每个夏天都好像会剪得很短,
很短的。
今年,就不剪了吧。

洗完澡,
洗完衣服,
吹干头发,
其实一直都喜欢用电风扇吹干头发,
可是太久,还是用了电吹风。
时间还有点早。

塞上耳机,
听着Sophia Zelmani的歌,
躺在床上。
天花板的日光灯好耀眼。

我闭上了眼。
眼睛里看到的都是灯管的影子在跳动。
昨天看到一个朋友在微博里说,
等人的时候,
一个人很孤单。
看到现在的学生下课后都是直接上了来接他们的车,
连车窗都懒得摇下来say goodbye.

而我在脑海里想起的是,
下课了,三五成群或者两两成对,
一起下楼,
一起走到单车棚,
一起推着车从校道走到校门口,
一起骑一段路到分开的路口,
一起say goodbye.
各自回家。

那是记忆里高中的时候的下课。
当然,我一直是一个人走。
是的,突然想起来。
是从高中开始,
习惯一个人。
习惯逃避。

前天打电话和老爸说一件事情,
到了最后还是被扯上了那个话题。
关于别人怎样,
关于我怎样。
当别人还没有到法定年龄就结婚生子,
当别人的小孩子都两个甚至三个了,
当别人小孩子上小学,
当同龄人都结婚了,
我依然是一个人。

在别人做什么的时候,
我在做什么?
以前我想做和他们一样的事情,不能,
现在我想做和他们不一样的事情,也不能。
我不怪谁,
怪自己太微小。

我习惯用沉默来逃避一切,
可是前天在电话里还剩吵了一架,
电话被直接挂断了。
我依然还是很幼稚,
连情绪都控制不好。

一个人的夏天很安静的。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喝酒,
是2010?
不记得了。
反正,很少很少,很少。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再用酒精来麻醉自己?
只是,我好像不记得了,
我不会醉到不清醒。
只是会吐得很痛苦。

我假装过得很好。
我不想解释过去被刻意埋葬的那一段时间,
和那些记忆。
都是不愿再想起的。
我害怕被人问起时,
我会崩溃。

有些事情,
不是不想,
我只是,
习惯了沉默,
习惯了逃避。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