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6℃空间

无心世界..

 
 
 

日志

 
 

我被海风,吹乱了头发  

2014-12-06 12:46: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中午,坐在岛屿的山上,望着海,吹着风。
这是第二次来分界洲岛,和上一次来时隔还不到两年的时间,我只是想来。周末,我就这么地从广州坐了飞机过来。
我只是想静静。
并不是一个人来海南,只是和他们在海口分开了。同来的他们在海口停留,而我一个人坐上动车,来到这里。
早上从陵水坐着中巴,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这里。早上起床的时候是在携程上订了门票,然后在取票处用身份证很方便地就取到门票了。售票点的女孩子很可人,态度很好。也许,还太早了吧。大多数人来这里都是随着旅游团一起来的。好像只有我是个例外。上一次来的时候,也是随团,但是只呆两个多小时,太赶时间了,我不喜欢。所以,我想在这里呆上一会, 半天?还是一天?我不知道。我只是想静静。
今天没有碧水蓝天的景象,只是偶尔一会有着阳光。天空飘着厚厚的云层,感觉像是要下大雨了,这些明明在广东明明就是夏天的感觉。尽管这样,海依然是蓝的。所以,我再一次来到这里,只是想来这里静静。
这个时候,我坐在山上的咖啡屋外,点了一只椰子,我把相机放在桌子上,面对着海,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虽然我的头发已经很短了。喜欢这种风吹的舒服。蓝蓝的海面上,快艇驶这留下一次长长的白色的波痕。好遥远。
岛上的游客比起两年前多了好多人。沙滩的人,我都没的看看,一个人久了的时候,会不会对人都没有兴趣了?银白的沙滩,海浪一个接着一个地拍打着海岸线,冲上沙滩,又退了下去。也许它一直在努力,想要冲到最高的地方。海,一直在后面给予它力量。每一种坚持,都有理由。可是我,一直在坚持着什么,乱了全部。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全世界都在变化,而我,却依然那么蠢,蠢到不爱惜这个美丽的世界。那一个她,她的世界应该很美好吧。
周末,一个人,就这么地,在一个,没有任何朋友的地方,感受孤独。想想,也是没有人可以理解的。也许,我自己也不能理解。
海风吹啊,吹啊。连灵魂也不见了。
这两天一直戴着耳机听歌,可是来到这里,我把耳机摘下来了,放进背包。我要听海浪拍打岸边岩石的声响,我想听浪花轻抚沙滩的声音,我想听海风拂过耳际的声音,我想听这个世界一切陌生的声音。
天上的云层越来越厚了,可是海依然很蓝;沙滩上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可是我的心还是很平静。
分界洲岛位于海南万宁和三亚的交界的地方,作为两市的分界。牛岭,是海南岛的分水岭,牛岭的南边是热带气候,而北面则是亚热带气候。两边只有一山之隔,三百多米,可是两边的气温相差却很大,让从万宁到三亚过来后,很明显地需要脱掉一件衣服。
早上来的路上,MP3里听着的是弦子的《沿海地带》,这首歌听了7年了:

空荡荡的月台,入秋微凉的海,微风把脚下的树叶都吹开,火车就要出发催促我离开,我的心已超载,你不了解的爱,当失去逐渐将一切都掩埋,没想到害怕其实更真实存在,在沿海地带放逐我的爱,孤单也很精彩,我相信我们都有该去的未来,不该在原地徘徊。我其实很明白,梦醒了就不在,只是还挣扎着不让ta离开,紧紧抓着的也都是空白。在沿海地带放逐我的爱,孤单也很精彩,我相信我们都有该去的未来,不该在原地徘徊。在沿海地带我远远离开,要更自由自在,不要我的心随着大厅的钟摆,停留在原地感慨。


阳光出来过,天空上的云慢慢变得稀薄了。
从山上望去,海阔天空。

从沙滩上传来女孩子们的尖叫声,是的,她们一定是在沙滩上拍照的时候,被努力冲上沙滩的浪花抚摸着脚丫时突然的惊呼。
静静地,听着海风,带来海的声音。
这个世界真美好。
任由风雨来。

我被海风,吹乱了头发 - qyuky - 26℃空间
 
我被海风,吹乱了头发 - qyuky - 26℃空间
 
我被海风,吹乱了头发 - qyuky - 26℃空间
 

12:23
2014.12.06
by 分界洲岛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