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6℃空间

无心世界..

 
 
 

日志

 
 

一叶落而知秋   

2009-09-30 19:1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09月08日 22:44

 

傍晚吹起习习凉风,远处的天空电闪雷鸣。本以为要下一场雨,可是看到橘色天空里隐隐闪现一颗星星。有一种感觉:天气会很好…

高高的树在晚风中摇曳,夜色里朦胧彰显淡淡的美,那是以前很愿意寻找的意境,是喜欢那一种不清晰的,却又是真实存在的,事物。

到处都在繁杂吵闹之中,即使夜幕已经早早降临。有还在大功率钨灯下施工的人,有在校道上牵手来来往往的情侣,有三三两两结伴成群的穿着拖鞋的男男或女女,有在宿舍走廊尽头坐在护墙上歇斯底里高声喧哗的男生,还光着上身…瞬间百态尽收眼底,心里却有一闪念而过:原来,都只是刚刚吃过饭而已。

不知道从哪个宿舍的音响里传来《Heal the world》,突然间会感动。昨天的人文素质基本的课堂上,居然看得到MJ的片断,真好。虽然不是为迈克尔-杰克逊疯狂,但我为他、为他的音乐感动。仅仅如此…

人们愿意消遣。当满是穷学生的学校现在居然把饭堂搞成一个贵族学校的一样。发现,自己不太愿意在那里逗留。等待的是,11月的离开。平平静静,看看书,然后悄悄地,存在着。那些高调的,自然不会与我有甚关系。

原来这仅剩的两个月会很忙,此外还有很多不明朗的事情。或者,只是时间还没能告诉。于是乎,尽己所能,去完成两年来本应做好的事情。

人多得无时不能看得到。晚风依然吹,酷热的夏天,仍然舍不得告别南国。常常问,这秋,什么时候来?

可是,秋天不回来了。是吗?

闷热的天气,只不过是广州特有的气候现象吧!一切,在9月里还是那么的纷繁不安!乃心浮气躁也!

在我的认为,秋是个平静的季节。没有狂妄,没有急躁,没有那些因外界因素导致的不安。就好像,晚风轻轻穿过松林,除了静静地听到风吹过的痕迹外,无他。风欲静而树不止!只是一切顺其自然,没有强求,风来了,那我们大树就迎风摇拽呗…

末夏,藏好那颗浮躁的,被世间尘土封印过留下年岁痕迹的心,归于平静,心平气和地做该做的事情。
秋天来的时候,会很简单。只是,一片树叶从枝头轻轻飘落,在风中静静流淌,直到叶落归根。

一叶落而知秋。年华易老,当你喜欢在繁杂的世俗中消遣时,秋天来了你知道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