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6℃空间

无心世界..

 
 
 

日志

 
 

雨随云至,云过雨停  

2009-06-13 21:13: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云雨,是6月的日子里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是的,天空刚下了一场过云雨,闷热的天气,烦躁的心情,突然间凉快了许多。

常常看得到,只是,刚刚睡了一个很长的午觉。故意,让周围的空间变得凝重严肃起来,只是想,好好地安安静静地,可以不让思绪被不安打扰。但永远不能,这里不是自己的。

庆幸很快可以离开,只是剩下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

昨天和一位07年暑假时认识的两年未曾谋面的“同事”朋友聊天,她碰到了很不开心的事情,很纳闷,她说:对一个人有偏见,怎么看他都不会顺眼。突然觉得她说的这句简单的话会很有道理,至少发现身边的人大多都是这样。渐渐地,发现一直不愿意把时间花在讨厌一个人这样的事情上的自己,也会慢慢地开始讨厌某个人或者某些人。越是长大,会变得越来越挑剔,越来越苛刻,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总会有那么多的条件,那么多的要求。

总是不喜欢在别人的身上发现和自己一样的缺点。不是因为要隐匿自己的这些不好,只是希望其他人不会和自己一样有这些不足。看在眼里,只是讨厌!

喜欢下雨前太阳的猛烈,喜欢下雨下得让人措手不及,喜欢下雨后阳光突然变得收敛的多了的感觉,这就是过云雨。来得快,结束得也快。可是,人的坏心情总是不会像一场过云雨,有着这么理想,这么让的感觉爽快的节奏。

Hins在《春.夏.秋.冬》专辑里收录了一首歌,《过云雨》。全歌以区区235个字,勾勒出一个失恋者感伤之余,颇带无奈的心情。但是,忽略那里面所有与失恋有关的情感因素,也许也可以一个心情不好的人所遇到的心境。然后,在一场过云雨的前前后后的时间里,一下子明白了所以有道理。雨前、雨时、雨后,一切来得那么迅速,一切变化得那么突然,然后,周围的一切又那么截然不同。环境,总是可以左右人的心情。

然后,如此大的变化,总会让人的感情、觉悟出现很大的波动。因此,感慨万千!或者,心情大好,或者,恍然大悟,或者,找到一种方法,把心情所想的,告诉别人。古往今来,那些失意的落魄的,莫过于此。

喜欢Hins那一首《过云雨》所要表达出来的思想:不管以前的开心或者失落,那都是一场过云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的,我也相信,那些不开心的,都是一场过云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坏心情,就像是一场过云雨,来得突然,结束得痛快。

过云雨后,又是豁然开朗的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