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6℃空间

无心世界..

 
 
 

日志

 
 

  

2008-04-27 14:36:15|  分类: 无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间有一扇门,
门里门外,当然不同。

从门口,进进出出不同的几个人,
或者,有时只是一个人。
既定的时间,门会打开,
然后,关闭一段时间后,
在既定的时间又会开启。
这是规律吧!所谓的生活规律。

世界上本没有门,
来往的人多了,便有了门。
因为,私…

有了门,便有了道德的约定。
我关了门,
你只有得到我的允许,你才能进来。
但是,你可以不经过我的同意,便可走人…
真的是这样。



有些门,
也许,门外会很热闹,
但门内却很寂寞。
因为,在这房间里很平常。

假使,房间里的人出了名,或拥有了某种权力,
或者,这里边有件了不得的物品,
那么,门里边会很热闹,
但,门外因想进来门里的人多了会更加的热闹。

过了一段日子之后,
门的两边,门里门外,
都会同样的热闹。

再过了一段日子,
门外还是很热闹,
但门里渐渐平静下来。

然后,门外热闹依然,
门里却恢复了原本的寂寥…

…只是,一切都变了。
本质变坏了…

沉寂一段时间后,
忽然有一天,
一个不懂事的小男孩静静把门打开…
找到了走丢了的孩子的父亲从后边拉住他的手说:
“噢,亲爱的,别进去…”


我的房间里,
总是把门紧紧闭着。
除非,我出去,或者,我进来的那一瞬。

以为,窗户会看到世界很美。
原来真的是。

于是,门一直紧紧掩着。

过了很久之后,
我寂寞了。

于是发现,窗外世界美丽,
却不能接触…

又过了很久之后,
我寂寞难耐了。

再过了很久之后,
我实在不想再以寂寞为伴了。
于是,把门打开了。
以为,可以轻易触摸这个世界…
原来,想错了。

因为习惯,
开着的门,
在他们眼里,并没有开…

没有人会走进房间来。
即使,要进来,也要问你:
“我能进来吗?”

这是习惯,还是真正的道德?

门开了,
这个美丽的世界还是不属于我。

房间里,是另一个世界。

我以为是,因为门。

还是忍耐着这样的寂寞。

过了好久,
还是…

再过了好久,
还是…

再过了好久,
还是…

日子过得很平静,
因为很平淡。

终于有一天,
“轰隆……”,
门被蹿得粉碎。
因为,我想融入这个美丽的世界…

可是,我错了。

我彻底的错了。

我还是不能。

因为,门里的我,还有门外的一切…
因为,道德理念。

原来,
真的的门,
不是现实中的门…


   育开
   2008.04.22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